歡迎來到育達高中全球網

我們已經搬家至新網站,
請點選轉至新網站
或繼續瀏覽舊網站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高職部 > 幼兒保育科 > 前景出路

 

 

 

前景出路

本科進路著重輔導「全面升學」與「技能養成」雙進路,由於近年來技術學院不斷的改制、增設。幼保科學生的升學進路相當寬廣,畢業生可以進入四年制的科技大學與技術學院幼兒保育系或二專部之幼兒保育科就讀,亦有志從事軍事、警政工作進入警察大學、軍事院校就讀者。進入技術學院修讀的科系以幼兒保育系科為主,另有與音樂科系相關、美工相關科系為輔。

(一)升學輔導

育達高中幼兒保育科升學管道暢通,在完成縝密的三年學習生涯下穩固基礎,如有意繼續進修同學,可依多元入學,方案申請或參加推薦徵選進入四技二專就讀。

輔導措施:

1、全面加強升學課業輔導:針對統一入學考試學科科目加強輔導。

2、定期舉辦全國四技二專入學聯合模擬考試。

3、辦理推薦徵試模擬面試,

4、入學規劃學習檔案本製作,蒐集累積學習作品。

升學的管道有:國立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公私立大學人類與家庭發展學系、老人福利服務系、護理系、社會工作系、休閒管理系、公私立技術學院(嬰)幼兒保育系、私立專科院校(嬰)幼兒保育科 …等。

 

(二)就業輔導

一、專業知能:

1、加強學生專業知能,實際安排參觀、見習、實習,以了解幼教所需之專業人才,並蒐集業界資訊,擬定規劃教學課程及教學目標,培養適當人才。
2、興趣測驗、性向測驗,使學生更也自我概念,選擇適合施學習領域,

   如:(1)教育類-幼兒舞蹈老師、幼兒體能老師、幼兒鋼琴老師、幼兒美勞老師、幼兒音樂老師、兒童課輔中心老師、幼稚園教師。

(2)保育類-托兒所保育員、教養院保育員、特教中心保育員、 托嬰中心保育員、作月子中心保育員、家庭托兒保母…等。

(3)文學類-兒童文學作家、兒童刊物編輯、兒童電視、廣播節目製作、主持、兒童玩具設計、兒童劇場工作者、兒童康樂活動設計與帶領,故事劇。

(4)商業類-兒童餐飲製作、兒童服裝設計、兒童用品行銷…等。

二、職業證照

  幼保科學生在畢業後,可以擔任公私立托兒所之助理保育員,並在年滿二十歲以後,可以參加保姆技能檢定,取得丙級保姆技術士資格。證照之取得是為職業能力之再認定,在幼兒保育領域上可以參與托兒所、幼稚園托育中心之工作,在宅可以為自己子女之成長盡一份心力,對安定國家社會家庭有莫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