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育達高中全球網

我們已經搬家至新網站,
請點選轉至新網站
或繼續瀏覽舊網站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高職部 > 應用外語科 > 應外科(日文組)科簡介

應用外語科(日文組)簡介

應用外語科(日文組)特色

本校於民國一百零三年成立應用外語科(日文組),以提升學生日語說、聽、讀、寫能力為目標,培養基礎的商業知能,除了奠定孩子們堅實升學能力以外,更以強烈的企圖心打造優良日語學習環境,培養對日商務及文化、觀光服務業界之幹才,並具有國內外升學及就業之語言優勢,成為耀眼的明日之星。

教學目標

本科教學可分七大目標,目的培養專業人才以滿足社會實際需要。

應用外語科(日語組)之教育目標是培養具優質職業素養之學生,以為發展技職深造教育作準備;除輔導學生繼續進修升學,培育誠信有禮、勤奮熱誠、具專業素養的日語人才,以奠定終生學習的基礎;並輔導學生通過日語能力檢定,取得相關證照,厚實基礎商業知能,以便順利進入職場。

本科學生可經由大學入學考試進入理想之大學,亦可經由申請進入四年制技術學院及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就讀,或直接進入職場就業。

  1. 升學
    • 應用外語科畢業學生可報考大學日文系、應用外(日)語系,或其他相關科系。

    • 可報考四技二專應用語文類科並跨考商業類科。

    • 成績優異者將被育達科技大學優先錄取。

  2. 就業

    • 可從事對日商務、觀光、餐旅服務等相關行業:如旅行社、觀光飯店從業人員。

    • 工商業界之各種業務助理、秘書人才。

教學實施特點

  1. 致力培養學生日語聽、說、讀、寫基本能力:課程安排以實用為導向,由聽、說著手,進而漸進至閱 讀與寫作,日語會話及文法學習並重。

  2. 課程生動活潑:課程規劃兼顧實務及趣味,日語聽講、觀光日語、商用日文、新聞日語、日本文化...等,內容豐富有特色,使學生學習更具樂趣。

  3. 舉辦各項日語學藝活動:學生透過各項活動,得在活潑有趣的情境中輕鬆學日文。

  4. 英日語檢定全面輔導:透過完善的輔導計畫,協助同學通過日語能力檢定,亦不偏廢英語檢定輔導,厚實學生就業力。

  5. 輔導全面升學:依據升學計畫,加強升學學科輔導。

  6. 日語、商業、電腦並重:順應社會趨勢,培養語言人才所需的職場專業能力,畢業不等於失業。

 

教學資源概況

外語特區

A. 多媒體數位語言教室-

硬體設備新穎、設備齊全----裝設有師生對講主機、碟影機、錄影機、提示機、電腦螢幕等,可供教師教學用及學生做語言檢定線上測試練習。

軟體建構完善、 內容豐富----充分使用線上教學媒體、教學影帶等,採用多媒體進行互動式教與學

B. 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分館-

藏書閣----桃園縣內唯一專門收藏英日文讀本之藏書閣,目前收藏有數千冊英日文讀本,提供師生借閱、查閱資料或做研究報告之最佳書庫。

C. 多功能強化教室-

彈性應用的空間可作為小型表演場所、開會、平時教學用或供師生閱覽圖書之舒適空間。

D.多媒體會話教室-

四間佈置活潑、明亮舒適之普通會話教室,均配備播音系統、投影幕、可進行無線上網,及多媒體互動教學。

發展計畫

依據本校培育目標,訂定完整教學計劃:

  1. 積極充實教學軟硬體設備。

  2. 加強教師專業素養、提昇學術研究成果。

  3. 確實落實證照制度。

  4. 掌握社會脈動,強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