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育達高中全球網

我們已經搬家至新網站,
請點選轉至新網站
或繼續瀏覽舊網站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實用技能學程 > 廣告技術科 > 科簡介

 

廣告技術科

        育達高中廣告技術科以技能教學、專業證照取得為主導,三年課程以年段式教學執行,第一年段以手繪技能為主,著重科目為:基礎繪畫、基本設計、文字造形,第二年段強調設計概念為主,著重科目為:電腦繪圖、設計繪畫、標誌與字體設計,第三年段強調就業技能,著重科目為:專題製作、造形設計、廣告設計、色彩與應用。本科設立迄今六年,在師生的共同努力耕耘下,已在各大設計競賽中屢屢創下佳績,如本年度第15次囊括桃園學生美展平面設計類前三名,更有學生因獲得商科技藝競賽金手獎保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的優異成果。
因此,選擇育達高中廣告技術科,讓學生除了擁有純熟的專業技能外,更開創其就業、升學的康莊大道。

教學實施特點

  • 課程規劃具系統性、單元化:讓學生能從基礎到應用循序漸進地學習,對學生之作品要求嚴謹,並加強技巧實務及創意的發揮。
  • 課程設計活潑,因材施教、強化學習功效:對於表現優越的學生予以排定訓練時間,對於程度較弱的學生亦實施補救教學,予以個別輔導。
  • 定期舉辦參觀、展覽活動:每年學校內舉辦科展,讓學生互相觀摩學習,在校外舉辦畢業展,使應屆畢業生展現畢業成果。為使學生接受新知,定期安排參觀展覽,演講活動,促進學術交流。
  • 積極參加各項設計比賽:除了在校內定期舉辦設計比賽外,也鼓勵學生參加校外各項設計徵畫競賽,得獎表現更逐年成長。
  • 推動雙證照制度:為配合經濟體制發展趨勢,本科積極推動視覺傳達設計、印前製成乙丙級證照制度,而視覺傳達設計丙級檢定通過率高達100%,表現優異。
  • 積極輔導學生升學:針對學生的需求及培育更良質的設計專業人員,本科積極規劃升學課程,輔導同學考取理想學校,營造更佳的學習環境。

得獎記錄

  • 已12次囊括桃園縣學生美展平面設計類前三名,更於漫畫類、西畫類、水墨類、版畫類多次囊括前三名。
  • 宋宛餘、鍾雅筑、景婉樺、戴嫻淳、傅嘉欣、單祺恩、沈長平同學參加桃園縣政府主辦「創意101」教育創意競賽之「學生創意設計比賽」競賽,榮獲第一名及佳作。
  • 詹芷欣同學參加中國科技大學主辦神氣公仔設計挑戰賽競賽,榮獲第一名與獎金5,000元的肯定。
  • 設計群學生參加教育部主辦,101學年度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獲獎紀錄:
  • 商業廣告組 金手獎(第一名) 李國鳳
  • 電腦繪圖組 金手獎                詹芷欣
  • 網頁設計組 優勝                    陳靖文
  • 設計群學生參加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101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榮獲平面設計類入選、漫畫類入選。
  • 游玉麒參加行政院環保署主辦廢家電回收宣導海報創意設計競賽,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
  • 設計群同學參加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舉辦專題製作創意設計競賽,榮獲團體組第一名、第三名及個人組佳作。
  • 馬小旋同學參加勞委會主辦北區技能競賽,榮獲圖文傳播類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