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育達高中全球網

我們已經搬家至新網站,
請點選轉至新網站
或繼續瀏覽舊網站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高職部 > 資訊科 > 科簡介

 資訊科簡介

資訊科特色

資訊科創立以來一直以卓越的升學績效、優異的校外競賽成果與亮眼的證照取得率著稱,師生的努力成果皆讓我們驚豔,其成果分享如下:

廖偉恩同學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榮獲全國第八名(前七名皆為公立學校,唯一一所私校,就是育達高中),並應屆考上台北科技大學。

程瀚平同學以全桃園縣最高的分數考上全國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同年亦有二十一位同學考上國立大學,該班國立大學錄取率高達38%。

陳秋龍同學亦考上全國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且同年亦有高達23位學生考取國立大學,其國立大學錄取率高達40%。

敖承民同學及劉得彥同學以超過600分上的高分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而該年級錄取國立大學人數亦刷新以前的紀錄達「33」位,課輔一的國立大學錄取率達63%。

學生專題製作成果「夸父追日」光電感測器和「無敵風火輪」兩件作品,在教育部主辦的第49屆中小學科學展覽獲得高職組電子、電機及資訊類全國第一名、第三名、最佳團隊合作獎,以及TDK文教基金會獎第一名,並勇奪高職組全國團體冠軍,和奪得高中組團體冠軍的北一女中並列,表現優異受到各界矚目。

學生專題製作成果「智慧型行李箱」參加旺宏科學獎獲得優勝,獲大學四年獎學金,獎金共十二萬元。

謝裕隆同學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榮獲全國優勝,並應屆考上台北科技大學且九十八學年度四技二專聯合登記分發榜單揭曉,資訊科國立大學錄取人數再締佳績,共計「四十一位」學生達國立大學錄取標準。

資訊科學生參加九十九學年度四技二專聯合登記分發,資訊科學生再度締造佳績,達國立大學錄取標準人數共計「四十八位」。

學生專題製作成果「360度智慧型電風扇」參加全國電子電機群科中心舉辦第二屆全國專題製作競賽,獲得全國第三名,「萬用運輸平台」與「交通安全鐵布衫」獲佳作。

學生專題製作成果「交通安全鐵布衫」、「自動節能電風扇」參加第50屆北區科展獲佳作。
學生專題製作成果「萬用警示背心」,參加第九屆旺宏科學獎,從六百多個隊伍當中脫穎而出獲佳作,獎金一萬元。

資訊科學生100學年度四技科大升學成果亮眼,資訊科學生張誠同學統測成績638分,為桃園地區私立高中職電子電機類最高分,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學生張佩璇參加高值繁星計畫錄取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系;學生周承威、薛帛凱技優甄審錄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同年亦有22位學生進入國立優質科技大學。

學生專題製作成果「智慧型攝影腳架」參加教育部100年全國學生專題實務製作競賽獲得電子電機群類全國第一名,參加教育部北區科展獲得電子、電機與資訊科優等第一名。

學生專題製作成果「無線交通安全警示系統」參加教育部北區科展獲得電子、電機與資訊科特優第一名,參加全國中小學科展獲得「最佳團隊合作獎」。

112年桃園市第63屆中小學科展榮獲「電腦及資訊學科」獲得第三名

111年全國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榮獲「機器人」組優勝,桃園市第一名

111年車用電子創意發明競賽以「電動車手勢控制歌曲撥放器」榮獲佳作

111年桃園市第62屆中小學科展榮獲「電腦與資訊學科」類組優勝

110年全國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榮獲「機器人」組優勝,桃園市第一名。

110年桃園市第62屆中小學科展榮獲「行為技術」類組優勝

109年桃園市第62屆中小學科展榮獲「工程學科」類組佳作。

108年桃園市第62屆中小學科展榮獲優等

107年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榮榮獲佳作

106年全國專題製作競賽電機電子群複賽佳作

105年全國北區科展獲「電腦與資訊科學」類組佳作

105年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榮獲「工業電子」職種全國優勝,桃園市第一名。

104年全國電子創意設計競賽榮獲全國第三名

104年全國科展獲「崇友創新研究獎」

教學實施特點

透過完善的課程規劃與技能輔導計劃,加強資訊科學生學業成績及技能:

晨間英聽訓練:
早自習舉辦英聽,加強學生英聽能力,並透過定期週考,協助學生統整,全面提昇全民英檢的應試能力。

技能檢定輔導:
自高一起開始輔導學生考取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證照。高三則全力輔導學生參加數位電子乙級技術士證照,可獲得技優甄審之優勢。

專題製作課程:
高二安排學生分組專題製作,結合高一、二所學完成大型作品。並透過分組活動,培養學生團體合作的正確態度,透過參與全國專題製作競賽或是全國科展成果的呈現,更可以在未來四技科大的甄選,獲得更加有力的升學保證。

電子與資訊專業校外參訪:
每年安排「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校外參觀,培養學生對科技的敏感度並了解資訊科未來的發展,將活動所學應用於課堂學習。

業師協同教學:
為符合產業界需求,安排產業界術有專精的工程人才到校實施協同教學,有效提升資訊科教師與學生本職學能,配合專題製作與特色學習成果展,精彩呈現各類創意實作與業界實務的學習成果。

自造者(創客)空間的應用:
為使師生教學工作與課程學習能有效得以驗證,本科創設桃園地區高中職首座自造者(創客)空間Maker Space,並設置專業社群Maker Party,廣為推廣自造者運動,並將自造者的概念落實於各類實習課程當中,有效提升學生學習興趣,透過「自造藍牙無線喇叭」、「自造LED藝術燈」、「班班有3D」與「人人有機械手臂」等特色課程計畫,培育本科學生成為自造者人才。

師資概況

本科聘有六位專任教師,多為國立大學相關系所畢業。個個具有高度教學熱忱及高尚的專業涵養。此外,每位老師大多通過嚴格的國家乙級技術證照,因此無論在輔導升學、對外競賽成果與證照考試輔導上我們都有絕對的信心,讓孩子們的成績更輝煌!

 

教師姓名

學 歷

教學專長

技術證照

張能貴 老師

中原大學

資訊工程系

元智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基本電學

電腦動畫

電腦網頁設計

計算機概論

行動裝置程式設計

專題實作

電腦軟體應用乙級

電腦硬體裝修乙級

陳麗霞 老師

國立中興大學

電機研究所

基本電學

電子學

數位邏輯

電腦硬體裝修乙級

周鴻宇 老師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工業教育系【電機組】

工業教育所【技教組】

基本電學含實習

電子學含實習

數位電子乙級訓練

專題實作

工業儀表乙級

數位電子乙級

 謝士雄 老師

聖約翰科技大學機電整合研究所

基本電學實習

基本電學

電子學

專題實作

擁有豐富的技能檢定輔導經歷

 許琨雄 老師

崑山科技大學電子系

基本電學實習

電子學

基本電學

專題實作

工業電子丙級

室內配線乙級

李宗汶 老師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技職與職業教育研究所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

基本電學含實習

電子學含實習

數位電子

專題實作

電腦硬體裝修乙級

數位電子乙級

 

 

教學資源概況

微電腦系統教室  :「微電腦系統專業教室」-為各類電腦應用課程實習場所,為合格數位電子乙級證照訓練場,平常更可利用該教室進行專題製作課程使用、各類微電腦應用軟硬體設計課程與行動裝置程式設計訓練使用。

工業電子教室:各類電子電路量測均已全面更新,設備新穎,為合格國家工業電子丙級檢定考場。

數位電子教室:全數位電子設備和電子儀器,讓學生能以高科技的儀器學習最新的技術。

發展計畫

依據本校培育目標,訂定完整教學計劃。

積極充實教學軟硬體設備。

加強教師專業素養、提昇學術研究成果。

確實落實證照制度。

掌握社會脈動,強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輔導學生全面升學,提昇社會人力素質,增強國家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