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育達高中全球網

我們已經搬家至新網站,
請點選轉至新網站
或繼續瀏覽舊網站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高職部 > 時尚造型科 > 科簡介

時尚造型科簡介

時尚造型科特色

本校擁有豐富之辦學經驗,於民國99年成立美容科,民國103年更名為時尚造型科,希望以豐富多元的學習課程、優良設備及師資來積極經營;使時尚造型科學生之技能更具全面性與專業化,並以優良的校風,嚴謹的生活管理,從學生日常生活上養成良好生活習性與職業道德。

教學目標

「時尚造型科」強調專業證照,期望能讓同學全方位發展且五育並重,以因應社會時代潮流之需,培育同學達成下列教學目標:

(一)傳授美容.美髮.整體造型之基本知識與實用技術,並重視學生個別差異,以達適性化的學習。

(二)積極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

(三)重視教學與課程創新,以發展學校特色,提升學生競爭力。

(四)加強語文能力,拓展國際化視野。

(五)落實生活倫理與道德教育,培養正確的職業道德及價值觀。

(六)提昇人文素養,並培養繼續進修之能力,以奠定職業與學習生涯永續發展之基礎

 

教學實施特點

專業課程

基於理論與實務並重與國際化趨勢,隨時提供最新的美容.美髮專業資訊與技能,配合完整的升學規劃,紮實的證照技能訓練,並以符合社會與學生之需求為標的,需修習之專業科目有 :

學習課程:以美顏、美髮理論基礎,輔以操作實務課程,並能全面輔導考取證照及升學。

專業必修科目:美膚、美髮、美顏、美容與衛生、男士美髮、家政概論、家政行職業衛生與安全、色彩概論、專題製作、美容實務等。

專業選修科目:化妝品學概論、時尚經營與行銷、美容實務、彩繪指甲、人體彩繪、髮型梳理、新娘秘書實務、整體造型、配飾製作,韻律美姿等。

活動參與

為豐富同學學習生涯,並配合課程教學活動,讓學生能「做中學」,以求專業技能與理論並用,活動內容如下:

聖誕創意造型比賽、主題造型製作比賽、配飾製作比賽、專業技能競賽、學習成果發表會……等。

校外參觀  

每學年均安排校外參觀。前往護膚中心、美髮專業機構、婚紗攝影禮服公司、化妝品展、博物館、美術館……等參觀、見習。

推動證照制度

本科依課程規劃,每學期皆辦理專業技能競試,並安排學生參加國家技能檢定;除了激勵學生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之外,期使學生能從檢定考訓練的過程中發掘自己的專長和潛能。檢定考的項目有:美容丙級檢定、女子美髮丙級檢定、C級彩繪師、男子理髮檢定、美容乙級檢定…等,同時,為加強時尚造型科學生基本外語能力、電腦文書處理能力,更將英檢、電腦基本文書檢定,納入課程規劃項目,讓育達時尚造型科學生,能擁有更多元的專業能力。

 

師資概況

本科教師均為時尚造型相關系所畢業,多位教師均為碩士以上學歷,並具備專業乙級證照,是實務與教學經驗皆備之優良教師。為提升教學品質,任教科目均配合教師專長;教師們則本著教學熱忱,敬業樂群,使科務能順利發展。

 

教學資源概況

美容美髮特區(Cosmetology and Beautification Center

育達時尚造型科全新打造屬於美容科學生的專屬特區,營造出現代、專業、實用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學習猶如置身於業界的空間氛圍,學習技術與業界零距離。

 

(一) 美膚教室

(Skin Care Lab)

規劃成國家檢定考試規格的美膚教室,提供學生臉部保養、手足部保養、指壓..等課程使用,並備有美容蒸臉器、毛巾蒸汽消毒機、示範人檯…等,不僅讓學生實際操作練習業界所需之技巧,也可以培養學生參加國家乙、丙級技術試測驗,成為一位優良專業的美容人才。

 

(二) 美妝教室

(Make-Up Design Lab)

全新設備、可收納之鏡面、推車,及透明的窗戶設計,使學生學習視野變得寬敞及明亮,並備有單槍投影機……等,讓學生可隨時掌握教師的示範進度;另外,高功率的電源設備,讓學生處理整髮造型不必擔心斷電。

(三) 美甲教室

(Nail Care Lab)

與美妝教室相鄰的美甲教室,一樣享有同樣的全新設備,無礙的桌面,設計美甲作品方便、自在;相鄰的拉門拉開,便可成為寬敞的展示空間,學生展示美容、美髮作品成就感滿分。

(四) 美衛教室

(Cosmetology and Sanitation Lab)

以國家檢定考試規格劃的規美衛教室可消毒美容、美髮器材,衛生安全都兼顧。

(五) 美髮教室

(Hair Dressing Lab)

美髮教室除具備一般上美髮、彩妝、整體造型的功能外,並附有洗髮體驗區,三合一美髮機,及同步攝影機等,美髮設備與業界同等級,學習技術與業界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