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育達高中全球網

我們已經搬家至新網站,
請點選轉至新網站
或繼續瀏覽舊網站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高職部 > 時尚造型科 > 前景出路

 

前景出路

       本科進路著重輔導「全面升學」與「技能養成」雙進路,由於近年來技術學院不斷的改制、增設。美容科學生的升學進路相當寬廣,畢業生可以進入四年制的科技大學與技術學院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時尚造形系..等或二專部之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就讀。進入技術學院修讀的科系以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科為主,另有與生活應用科學科系相關、服裝設計科系為輔;就業方面,在校期間已輔導考取美容、美髮..等相關證照,因此,畢業後已具相當之技能,稍加訓練即能投入就業市場輸入內容。

(一)升學輔導

          育達高中美容科升學管道暢通,在完成縝密的三年學習生涯下穩固基礎,如有意繼續進修同學,可依多元入學,方案申請或參加推薦甄選進入四技二專就讀。

輔導措施:

1、  全面加強升學課業輔導:針對統一入學考試學科科目加強輔導。

2、  定期舉辦全國四技二專入學聯合模擬考試。

3、  辦理推薦徵試模擬面試,

4、  入學規劃學習檔案本製作,蒐集累積學習作品。

升學的管道有:

       國立科技大學時尚造形設計系、公私立大學人類與家庭發展學系、生活應用科學系、公私立技術學院美容造型系、私立專科院校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 …等。

(二)就業輔導

一、專業知能:

1、加強學生專業知能,實際安排參觀、見習,以了解美容所需之專業人

    才,並蒐集業界資訊,擬定規劃教學課程及教學目標,培養適當人才。

2、興趣測驗、性向測驗,使學生更有自我概念,選擇適合的學習領域:

  美容類

      化妝品講師、醫學美容中心美容師、塑身護膚中心美容師、專櫃化妝

      品講師…等。

  美髮類

      髮型設計師、美髮產品講師、頭皮理療師、假髮設計師、男子理髮設

      計師…等。

 造型類

     造型設計師、新娘秘書、劇場造型師、美甲師…等。

 商業類

     化妝品行銷…等。

二、職業證照

       美容科學生在學期間,規劃有參加美容丙級技能檢定、美髮丙級技能檢定、男子理髮技能檢定及美容乙級技能檢定..等。

       證照之取得為職業能力之再認定,對學生之自我實現、能力的肯定及日後投入就業市場..有莫大助益。

發展計畫

依據本校培育目標,訂定完整教學計劃:

(一)積極充實教學軟硬體設備,以期與業界零時差。

(二)加強教師專業素養、提昇學術發展成效。

(三)確實落實證照制度。

(四)掌握社會脈動,強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五)輔導學生全面升學,增強美容人力素質,提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