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育達高中全球網

我們已經搬家至新網站,
請點選轉至新網站
或繼續瀏覽舊網站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高中部(普通科) > 科簡介

普通科簡介

本校普通科自成立以來,在校方全力支持下不論師資、設備各方面皆卓然有成,升學率年年高升,96年起每年都有畢業生錄取台大等優質國立大學,100年度菁英班榜單更是一舉囊括台大、清大、成大、政大、陽明、台師大、高師大、彰師大、北醫、中央、中興、中山等頂尖名校,打破私立學校無法進全國第一流學府的迷思。

97學年度起,普通科除原有的精修班外,新設立菁英班1班及資優班2班,透過完善的課程規劃、堅強的師資陣容、專業的升學輔導、及高額的獎助學金,立即受到家長及國中畢業生的熱烈迴響,不但在當年度6月21日菁英班即告額滿,資優班也於登記分發放榜前招生額滿。

97學年度菁英班的平均基測成績達255分(舊制),其中包括兩名同學放棄武陵高中入學機會,進入本校菁英班就讀;菁英班的平均基測成績達255分

近5年來進入菁英班的平均基測成績達385分,資優班的平均基測成績達340分,由於學校用心的課程規劃以及家長、學生們的口耳相傳,菁英班、資優班的良好口碑逐漸傳開,98、99、100、101、102學年度普通科菁英班報名更加踴躍,基測成績公佈後10日左右即告額滿,最低入學平均基測成績達375。

102年學測成績本校最高成績72級分,60級分以上有20人,菁英班平均61級分。103年再創佳績,70級分以上共有7人,達前標60級分以上共有30人,更有3位醫學院學生,大多數同學亦進入心目中的理想校系,升學成績傲視全桃園縣。

104、105年度連績2年菁英班平均已達全國頂標,更計有91人次錄取國立頂尖大學,再創新紀錄。自106年度迄今本校學生繼續保持進入醫學、中醫相關科系紀錄,每年皆近有25人次會考成績未達5B同學,在本校三年規劃下錄取優質大學,另有120人次以會考20分進入育達高中部,今年全數錄取國立大學暨優質私立大學。近三年來國中會考30級分的學生更是踴躍報名普通科菁英班,畢業生皆錄取優質國、私立大學,菁英班榜單更是一舉囊括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北醫、高醫、中央、中山、中興、暨大、台師大、高師大、彰師大等名校,育達普通科菁英班、資優班已是家長心目中升學與品格的保證。

 

環境設備

普通科設備為全縣之冠,除每間教室均配備空調、播音系統、投影螢幕、無線上網系統外,本校另設面積佔20間教室大小的普通科專屬高中部特區,特區內設有:

◎學科輔導教室:志道堂、據德堂、依仁堂和游藝堂等四間可容納110人至212人的大型學科輔導教室,內有單槍投影設備、大型液晶電視螢幕、網路連線、即時錄影光碟製作設備等,提供學生多角度視覺效果,學科輔導教室內課程均以DVD光碟保存,以提供學生複習借用。

涵翠廊:志道堂及據德堂外設有空中花園涵翠廊,提供學生綠化的休閒活動空間。

◎升學輔導中心:兼具資料蒐集及閱讀功能,除配置五部電腦可供學生    上網蒐集資料外,各類期刊提供升學及休閒資訊之用,此外,各類學科之參考書籍,升學輔導資料,中英文書報等,提供普通科學生一個課堂外求知放鬆的空間。此外另配置五套DVD影音系統,使用獨立耳機,提供學生復習強化課程、觀看教學影片所需。

◎K書中心:為了讓本校普通科學生養成自動自發的讀書習慣及提供優質安靜的溫書環境,本校特設個人獨立式的K書中心,學生只需於學校網頁申請,就可於夜間及假日到校自習讀書,目前學生在週末假日使用非常踴躍。

◎理化實驗室:基礎理化實驗、物理實驗、化學實驗專用,設備包括防火、抗酸鹼桌面、全套放影設備、配藥用通風廚、電磁加熱攪拌器、氦氖紅光雷射、電場形成盤、分光光度計、緊急淋浴系統等及其他實驗設備。

◎生物實驗室:基礎理化實驗,生物實驗,生命科學實驗專用,設備包括防火,抗酸鹼桌面、全套放影設備、低溫、恆溫培養箱-無菌操作抬、立式高溫高壓滅菌器、離心機、音波震盪洗淨器、解剖顯微鏡、高倍率顯微鏡、三眼式實物顯微鏡、緊急淋浴系統、及其他多樣化科學實驗設備。

◎儀器室及藥品室:放置普通科實驗用儀器及化學藥品,其中化學藥品均放在抽氣循環藥品櫃,確保安全無虞。

         普通科學生在修習小班制外籍教師會話課及英文課程時,會使用本校英語科特區,其設備包括:

◎四間會話教室:提供小班制英語會話教學環境,教室採用多功能組合式課桌椅,教師可依需求採用分組、會議、或表演方式進行教學活動

◎外語圖書室:提供原文書籍、目前藏書有World Book 百科全書、Penguin閱讀系列全套、Oxford Book Worms閱讀系列全套等20餘套英語閱讀套書及數千冊原文書籍

◎多媒體語言教室:教師可採用一對一或一對多互動式教學與學生對話,學生亦可透過軟體學習發音、及情境模擬。

 

師資陣容

普通科現有專任教師二十七位,其中研究所畢業碩士計二十二位、大學畢業計五位,碩士比例高達81.48%,均是學有專精、教學經驗豐富且極富熱忱、耐心之優秀教師。
本校另聘16位全國知名補習班之首席名師擔任強化課程教師,為學生統合整理,分析考試趨勢。
為加強英文口語能力,本校特聘外籍教師教授,透過每班20至25人的小班制教學,訓練學生英語聽、說、讀、寫能力,並全面推動通過全民英檢。

 

專業

姓名

學       歷

經               歷

國文

許清龍

文化中文系

台北各大補習班名師

英文

李欣

師大英語研究所碩士

台北儒林、文成補習班英文名師

英文 齊勝 銘傳大學應用英語研究所 台北徐薇、陳立、何明、巨江、儒林班系等補習班名師,東森升學王英語專任拍攝教師

英文

雷雅帆

台大財金系

北一女畢業

台北華興、學士、殷非凡升大學補習班名師

數學

劉名

臺灣大學財經系

群毅、天龍補習班數學名師

數學

洪揚

清華大學數學所碩士

台北儒林衝刺班名師

台北巨江補習班補習班名師

歷史

徐偉

輔仁大學歷史系 全國各大補習班團隊首席名師

歷史

紀子欽

台大歷史研究所碩士

台北建如、儒林、華興、台大補習班歷史名師

暢銷歷史參考書作者

地理

曾理

台大地理研究所碩士

台北儒林、華興、文成補習班地理名師

全國性地理補教名師

地理

鐘璋 師大學地理所碩士

全國各大補習班團隊首席名師

暢銷地理參考書作者

地科

熊台玉

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系

中央氣象局、台視氣象主播

全國各大補習班任教

物理

丁力

台大物理系

台北儒林、文成補習班醫科保證班名師

全國性物理補教名師

化學 羅子雲

台大化學系

台北儒林衝刺班名師

台北巨江補習班補習班名師

公民與

社會

陳陞

輔仁大學法律系財經組

台北儒林、赫偉、劉毅保證班名師

全國性補教名師

英文

Paul Deery

New Englan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英文

Deering Jason David

Saint Mary's University

 

英文

Mathew Jarrett

 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英文

Shoemaker Kyle Grant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英文

Robert Grant Kilpatrick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英文

Wade Thomas Gilliam

Ea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

 

英文

Wayne Scott McNeil

 St. 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