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目前位置: 首頁 > 常見問答 > 常見問答(進)

進修學校要唸幾年?畢業有沒有畢業證書?畢業後是否可繼續升學?

唸三年,可以拿畢業證書,相當於高職畢業。畢業後可直接報考大學、四技二專日間部或夜間部就讀。畢業後提供保障名額保送直升育達科技大學進修部就讀,唸四年就大學畢業取得學士學位。

 

報名資格?什麼時候可以報名?

持有國中日校畢業證書或修業證書,國中補校資格證書或畢業證書,親自至本校報名登記入學(不需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即可,男女兼收,沒有年齡限制。或直接填寫師長推薦函,請老師簽名後,親自送到或郵寄到本校或交到貴校輔導室即可。

 

上課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課,日間班:08:00—12:00,夜間班:18:00—22:00,上課時間可配合工作輪調,如早上有事沒上課,晚上到校上課也可以。

 

育達有幫同學介紹工作嗎?

本校設有宣教中心,可幫同學介紹工作。目前與本校關係良好(合作)的公司近三十家,可以提供充足的就業機會及完善的工作環境。

 

育達有校車嗎?如何計費?

沒有,但提供桃園、中壢客運接駁車直接到本校並接送至中壢火車站的服務,可刷卡及投幣,單趟18元

 

要穿制服嗎?有髮禁嗎?

要穿制服。同學穿了制服看起來會更年輕、更帥、更可愛。女生一律穿黑長褲,不穿裙子。沒有髮禁,女生可留長髮,男生頭髮不可太長。

 

上下學可以騎機車嗎?

可以,但要有駕照,且要戴安全帽。

 

學費、服裝費共多少?有補助嗎?

按照教育部的收費標準,每學期學、雜費及代辦費約30000元,服裝費2500元,但本學年度起實施免學費方案,政府補助每生21230元,所以實際上只要8000元左右。

如家中為低收入戶、殘障子女(重度)、原住民,則每學期政府補助約25575元。

父母親為軍公教人員,又可申請教育補助費。

 

學費交不出來可以辦分期繳費嗎?

政府現在都委託台灣銀行辦理助學貸款,所以學費繳不出,可到台灣銀行辦理助學貸款,不必付利息,等高職畢業後再分期償還本金及利息。

 

 

有那些科?各科學些什麼?將來出路?

人生最大的成就莫過於有份安定的工作,但在學歷掛帥的今天,安定的工作固然令人欣喜,但若能同時工作又能輕鬆取得學歷,豈不是更令人羨慕!育達進修育達提供“魚”與“熊掌”兼得的機會,在您獲得更高文憑的同時,也累積了豐富的工作經驗。

國際貿易科(輪讀班):學一些與外國人做生意的貿易、會計、電腦方面的課程,畢業後可升學,也可到貿易公司,報關行或一般公司、行號做行政業務助理。

資料處理科(輪讀班):學一些電腦軟體應用、會計、商業方面的課程,畢業後可升學,也可到公司、行號做電腦文書處理的工作。

時尚造型科(輪讀班):可擔任美容師、美髮設計師、美甲師、整體造型師、新娘秘書、美容(髮)產品講師、醫學美容中心美容師等。

餐飲管理科(夜間班):因應外食人口增加之時代需求,追求健康與色香美味俱全之美食藝術,培養學生餐飲經營、管理的能力,畢業後可升學或直接創業或至各大餐飲界服務。

 

育達會輔導同學取得丙級證照嗎?

育達老師上課重點就是輔導同學取得個專業職種丙級證照,畢業後同學如有二張證照,對升學、就業都有幫助。